晴時多雲

華為藏10年秘密大曝光 荷媒:任意監聽總理、閣員通話

2021/04/19 14:47

荷蘭《國民日報》(De Volkskrant) 披露一份被隱藏10餘年的秘密報告顯示,華為可任意獲取荷蘭官員的通話內容。(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透過出售設備監聽他國的事跡敗露!荷蘭《國民日報》(De Volkskrant) 披露一份被隱藏10餘年的報告顯示,根據2010年一份秘密文件發現,中企華為過去曾可以任意訪問荷蘭皇家電信(KPN)網路訊息及客戶資訊,包括2002-2010年間擔任荷蘭總理Balkenende的電話通話內容,以及其他內閣成員的通話的內容。

華為竊聽荷蘭官員通話的秘密近日遭到荷蘭《國民日報》爆出,《法廣》立刻跟進報導,引發震撼。報導稱,荷蘭最大的電信公司-荷蘭皇家電信(KPN)於2009年開始採用華為技術,並聘請6名華為員工在海牙總部工作。

報導指出,華為員工可以未經授權,甚至不受限制的訪問KPN的客戶通話內容,包括時任總理Balkenende的電話通話內容,連閣員的通話也不例外。

報導稱,因荷蘭國內情報局(AIVD)擔心華為可能從事間諜活動,相關單位開始安全調查。國民日報查詢Capgemini的調查分析結果,發現該報告不僅已明確警示華為對荷蘭政府及荷蘭企業帶來危險,而且威脅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

調查報告結論指出,華為的一個伺服器可竊聽荷蘭當局下令進行的通話內容,但Capgemini報告未明確指出,KPN僱傭的中國華為員工是否竊聽相關電話內容。華為也駁斥,稱已經準備好修正任何可能存在的「缺陷」,但否認從事間諜活動。

報導強調,華為仍然是KPN的重要供應商,移動網絡的核心設備、5G無線電天線來自華為,這意味著KPN的移動網絡現在幾乎完全在華為的設備上運行。

消息人士向《國民日報》說,這不足為奇,因為華為提供廉價的設備,但該設備的操作複雜且難以理解。消息人士說,近年來,KPN內部出了各種建議以限制風險,例如,試圖將更多的管理歸於KPN,但「事實證明這是不可能的」。

一位知情人士說,華為的工作方式就是必須由華為來負責,例如,通過分析代碼,保留設備確切操作的記錄,進行更嚴格的監視並創建有關誰在做什麼的大量日誌文件。

荷蘭自由民主人民黨(VVD)國會議員Queeny Rajkowski 表示,這表明荷蘭受到外國影響的脆弱性,「我們的網絡必須受到保護,免受外國勢力的惡意攻擊」。他說,我們決不能幼稚,必須對電話網絡中的外國服務商提出要求,以使重要的訊息不會流向國外。

荷蘭社會黨(SP)議員Michiel van Nispen 直言,這絕對需要澄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