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台灣徵才市場反彈快速 3產業成亮點

2021/04/16 17:17

「2021年華德士薪資報告」指出,受美中貿易戰、疫情影響,「China +1」成為國際企業供應鏈布局策略,國內外企業擴大在台招募員額,並吸引海外國人及香港人才來台工作。(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歐洲商會今(16)日與華德士共同發表「2021年華德士薪資報告」,報告指出,受美中貿易戰、疫情影響,「China +1(中國加一)」成為國際企業供應鏈布局策略,國內外企業擴大在台招募員額,並吸引海外國人及香港人才來台工作;報告指出,今年科技、醫療、供應鏈管理等就業市場熱絡,其中供應鏈管理人才預估有15~18%的加薪幅度。

報告指出,去年上半年國內就業市場受疫情衝擊,但下半年受惠國內疫情獲控,就業市場逐漸恢復,且在「China +1」策略下,國內外企業擴大在台招募員額,並吸引資金來台,「台灣徵才市場反彈速度超越世界多數地區。」報告指出,2021年各行各業約有73%專業人士打算另謀新職,雇主聘僱時則著重專門技能、軟性技能、英語能力及策略思維。

此外,由於疫情加速產業數位轉型,今年台灣就業市場仍以科技業為主要動力,整體徵才市場中各產業數位轉型、數位行銷、電子商務等領域的人才相當搶手。

報告指出,科技業成長將持續創造新商機,預估今年科技人才轉職時可望獲得10~15%加薪幅度,主要由半導體等相關產業帶動;華德士台灣總經理John Winter表示,今年科技業徵才是市場一大主力,許多企業打算大舉招募,因應台廠自中國回流,加上海外企業加速投資,為軟體、人工智慧、物聯網工程師等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此外,醫療產業也是今年就業市場熱點,報告指出,今年醫療業將持續增加市場開發職缺,並需要熟悉治療領域及法規要求的技術人才,預估將釋出更多跨國職務;John Winter指出,相較亞洲其他地區,台灣醫療市場頗為成熟,許多大型藥廠雖然尋求各種方式提高地方運作效能,但在治療領域、醫學裝置、生技類別仍有優秀人才發揮空間;部分資深人才在旅遊禁令逐漸開放後,也將有機會轉往亞洲其他地區任職。

供應鏈方面,受疫情、美中貿易戰影響,製造業希望分散風險,許多跨國企業採行「中國+1」策略,而台灣從中獲益許多,尤其在業務和行銷方面,求職者若具備數位經驗都很搶手;電子商務、商品採購、需求預測、第三方物流管理等職缺需求也上漲,在激烈競爭之下,求職者若願意跳槽,可望加薪15%至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