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 蔡德怡獲IBM選為全球傑出AI女性領袖

2021/04/08 14:55

Agrolly 團隊成員合照,蔡德怡 (左三)擔任網站開發;來自巴西的 Manoela Morais(左二)擔任執行長;來自印度的 Ajinkya Datalkar(左一)擔任技術長,來自蒙古的 Chimka Munkhbayar(右一)擔任營運長。(台灣IB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IBM日前公布「AI 領域女性領袖」,選出來自18個國家/地區的40位傑出女性領袖,彰顯他們利用IBM Watson 推動行業轉型的卓越成就,其中來自台灣的蔡德怡 (Helen Tsai) 與Manoela Morais (巴西) 、Chimka Munkhbayar (蒙古)、Ajinkya Datalkar (印度) ,幫助農民規劃作物生產,將極端氣候造成的風險降至最低,入選為全球40位AI傑出女性領袖殊榮。

由蔡德怡與其他3位夥伴組成的Agrolly團隊,在 2020 年「Call for Code Challenge 全球開發者大賽」中奪得冠軍,自去年10月獲勝以來,持續接受 IBM 志願服務隊 (IBM Service Corps) 指導,制定部署計劃,並獲得技術專家和合作夥伴的支持,將解決方案擴展到新市場,並為蒙古、印度和巴西500多名農民提供使用教學。

蔡德怡表示,台灣目前尚未有Agrolly提供的服務,因爲台灣農業相對先進,且經緯度橫跨較小、氣候變化差異不大,「台灣有能力幫助他國農業,更借助台灣農業經驗拓展到國際。

非資訊工程背景出身,蔡德怡在 Agrolly 團隊中負責開發 (developing) ,每天平均花 12 小時寫程式、了解 IBM 服務與資源。蔡德怡表示,「抓住學習的規律後會越學越快。別人花六年,我花兩年、比別人用功三倍,很合理。邊做邊想,做了才有發現做錯的機會。

「百分之百投入的成果,會影響未來的決策,也才能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從財金、教育領域,轉戰到資訊工程專業,蔡德怡勉勵有志往資訊工程的學生,「轉領域不難,只是願不願意做,如果每天願意花 12 小時寫程式,甚至可以超越四年讀資訊工程的大學生,前提是你要足夠 Get Into It (投入)!」

IBM表示,今年首次推出「Call for Code P-TECH Challenge」,P-TECH 學生將以「氣候變遷」或「新冠肺炎」作為挑戰主軸,運用 IBM 提供的開放數據與模組寫程式,於6月底前舉行的48小時線上駭客松提交最終解決方案。全球優勝團隊除獎品外,將擁有額外4週時間發展專案並參與項目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