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美股!商品大王羅傑斯青睞日本、俄羅斯股票

2021/02/18 10:52

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因相信中國崛起,從紐約搬至新加坡定居,近年來他一直看衰美國股市,近期接受外媒專訪時還透露,他看好日本、俄羅斯股票。

羅傑斯日前接受印度《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我們目前尚未見到全面的泡沫,例外的是債券。各地債市現在都已是成熟的泡沫。就現在來說,如果依國別挑選股市,我會買日本、俄羅斯的股票。」

羅傑斯指出,日本、俄羅斯股票的股價跌幅至今仍然可觀,但大量資金正湧入這2國股市,因為很便宜,也有農業題材,「我不買美國股票,美股正處於空前高點。所以,我青睞日本、俄羅斯、農業」。

但羅傑斯強調,他對日本股市的看法,並非基於對日本經濟的看法,並稱他認為日本的未來很糟糕,近幾年已出3本書,談論日本即將發生的災難。

羅傑斯解釋道,他之所以買日股,是因為日本央行大量印鈔、買進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所以他也跟進,但日本並沒有光明的未來,而美國現在正步上日本的後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