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12/19 09:33

《經濟學人》公布二○二○年「年度國家」,肯定台灣抗疫有成且經濟強勁,無畏威脅勇敢抗中、給予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庇護,入選最終五國名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抗疫有成+經濟強勁+勇敢抗中 台灣入選《經濟學人》年度國家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公布二○二○年「年度國家」,台灣抗疫有成且經濟逆勢成長,且即使持續受到北京威脅下仍勇敢對抗中國,甫連任的蔡政府給予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庇護,因而入選最終五國名單;其餘四國為紐西蘭、美國、玻利維亞、馬拉威,非洲國家馬拉威在民主與人權進步最大下,贏得受敬佩的「年度國家」榮耀。

工商時報財經︰中芯等80家陸企 美列實體清單

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SMIC)步上華為後塵,被列入出口黑名單。美國商務部18日晚間宣布,以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為由,將中芯等80家中企列入實體清單,今後沒有美方許可證,美企不得銷售10奈米及以下製程技術給中芯。

經濟日報財經︰5G iPhone鏈迎超級周期 明年出貨上看2.5億支

外電報導,投資銀行Wedbush調查供應鏈的數據顯示,5G iPhone的需求愈來愈樂觀,2021年可能最高出貨2.5億支iPhone,輕鬆超越2015年創下的2.31億支歷史紀錄。鴻海(2317)、和碩與台積電等iPhone供應鏈廠商受惠最大。

星島日報財經︰13.5萬長者認購銀債 人人有份最多獲14手

在3.5厘高息保證下,第五批銀債錄歷年來最多人認購的一次,共收到逾13.52萬名長者認購,因應認購總額高逾432.24億元,故銀債最終發行額將加碼至150億元,認購者最多獲派14手,一年收息保證有49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