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苗需多少? 國光︰應提前一年告知

2020/11/26 18:50

外貿協會舉辦「2020前進土耳其、捷克醫藥市場座談會暨商機媒合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已確定掌握近1500萬劑武肺疫苗,將供750萬名國人接種,不過疫苗來源均來自國外,國光生技(4142)企業及醫事法規處處長洪岳鵬今(26日)表示,今年底前國光的武肺疫苗有機會展開二期臨床試驗,國光會配合政府政策,也以供應台灣為優先,但有備料與生產期程問題,盼政府要提前一年告知採購能量。

針對政府已確定向海外採購近1500萬劑疫苗,洪岳鵬認為,對今年國內需求是天降甘霖的及時雨,國光的疫苗也即將進入二期試驗,三期臨床更是鎖定到東南亞等高發病率地區。

洪岳鵬強調,政府雖無口頭等任何承諾,但國光還是會配合政府政策,他也坦言,政府的傾向對國光影響很大。洪岳鵬舉例,如果明年冬天是發病高峰期,明年10月、11月就應該施打疫苗,而生產疫苗必須提前4個月,原料下單備貨更需要6個月時間,等於近一年前就要給予初步評估。

洪岳鵬也提到,國光生產的疫苗會優先供應台灣本島使用,第二供應地區會是高傳染率有進行臨床試驗的國家,最後才會單純外銷。至於外銷要配合當地市場法規,洪岳鵬說明,國內外幾乎都是遵循US 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法規,基本上會以最嚴苛條件準備。

外貿協會今首次舉辦「2020前進土耳其、捷克醫藥市場座談會暨商機媒合會」,貿協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這是落實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年率團訪台後的實際合作,透過線上一對一洽談會,可展現台灣科技、數位與生技防疫;今天由台灣前7大藥廠中化、信東、東洋、順天堂、國光、國鼎、旭能出席,向土耳其、捷克等21家買主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