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福首顆生物相似藥申請美國FDA藥證 股價大漲近8%

2020/11/23 09:47

泰福董事長趙宇天(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物相似藥廠泰福-KY(6541)所研發的TX01正式送件美國FDA申請藥證,依照FDA藥證審查程序,送件完成後的審查期約需6個月時間,因此預估明年中可拿到藥證,將使得泰福成為台灣第1家獲得美國藥證的生物相似藥公司。泰福股價受此激勵,早盤大漲近8%。

TX01是泰福研發的第1顆生物相似藥,主要治療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目前除了原廠外,已有2家生物相似藥產品上市,該藥2019年市場約5.4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

目前積極布局美國市場的泰福生技,已經替TX01逐漸打通銷售管道,等藥證通過,就能上市販賣。而除了美國市場,目前也與加拿大商業夥伴討論授權事宜,短期內可望定案。這也將讓泰福生技,逐步完成攻佔北美版圖的市場布局。

TX01美國藥證申請完成送件後,依照泰福的產品線規劃,接下來的幾項產品也會陸續送件申請藥證,治療乳癌的TX05預計將在明年中申請藥證,2022年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