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泰森肉品工廠經理開賭員工確診數 死者家屬提告

2020/11/20 12:16

圖為案發的泰森食品愛荷華州豬肉加工廠。(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各大行業,但美國最大肉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卻爆出輕視員工工作權益,有管理人員開賭盤賭員工確診數量,目前已被暫時停職。

《彭博》報導,染病死亡員工的家屬們對泰森食品提告,訴訟文件指出今年3月底到4月初,愛荷華州豬肉加工廠的大多數高層管理人員都因害怕感染病毒而避開廠區,並將管理權下放給沒有培訓或經驗的低階主管。工廠經理哈特(Tom Hart)則在主管和經理間開賭盤下注有多少員工會確診。

此外工作環境也極不理想,該縣警長4月視察該廠發現工作空間擁擠、工人大多數情況沒戴口罩,且還有高級經理明確指示主管「即使有武肺症狀也要上班,底下工人亦同。」泰森食品4月初時仍拒絕愛荷華州警長和公衛官員的關廠請願,直到5月初該豬肉加工廠的2800名員工中有1000多人確診,最終才暫時關廠。

泰森總裁兼執行長班克斯(Dean Banks)聲明表示,對這些指控感到非常沮喪,該公司已停職停薪涉案員工,並接洽前司法部長Eric Holder進行調查。

而食品業在疫情中冷漠對待工人的做法已引起強烈批評。美國食品商業工人工會主席Marc Perrone表示這「將激怒每個美國人」。民主黨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則說,泰森管理層不在乎這些主要是低收入、有色人種工人的生活,顯示美國食品業體系迫切需要打破現狀並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