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收購安謀 市場預料:交易案可能不會成功

2020/10/01 17:56

有2名技術投資者預料,該筆輝達對安謀的收購案不會成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以40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該筆交易案引來不少人士批評,現在有2名技術投資者預料,該筆收購案不會成功,據悉,英國政府也正在評估收購案的影響。

據《CNBC》報導,輝達宣布將以400億美元收購安謀,而該筆收購案的反彈聲浪很大。在一最新的「人工智能」報告中,2名有關的技術行家包含貝納希(Nathan Benaich)和霍加斯(Ian Hogarth)列出了未來12個月對該行業的8項預測,報告中預料,輝達最終不會完成對安謀的收購,霍加斯提到,如果有人阻撓輝達對安謀的收購,他們一點都不感到驚訝。

這場收購案引起股東們、政界人士及行業專家不安,也招來安謀聯合創始人豪瑟(Hermann Hauser)等人批評,各界擔憂輝達將摧毀安謀的商業模式。此外,安謀的晶片已用於Apple、亞馬遜 、三星和高通,若輝達成功收購安謀,將佔據過大的支配地位。

目前該收購案仍需獲得包括美國、英國、中國和歐盟在內的許多國家監管機構的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