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中國南海造島 美將24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

2020/08/26 22:08

美國再度出手制裁中國企業,美國商務部今(26)最新宣布,將針對涉入中國南海安全爭議的中國國企及其高管,列入實體清單(又稱貿易黑名單)以及無法獲得美國簽證,此波遭制裁的中國企業共有24間。圖為南海海南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度出手制裁中國企業,美國商務部今(26)最新宣布,將針對涉入中國南海安全爭議的中國國企,列入實體清單(又稱貿易黑名單)以及無法獲得美國簽證,此波遭制裁的中國企業共有24間,美國國務院對涉及造島等行為的人士及直系親屬,也將禁止入境美國。

美國商務部今宣布,把涉入南海安全問題的24間中企列入實體清單,相關中企將無法獲得美企提供的美國技術,遭制裁中企包括中國交通建設旗下5家子公司,以及其他中國國企。

美國國務院隨後也宣布,對負責或涉及中國在南海造島等活動的人士祭出簽證限制措施,也將無法獲得美國簽證,包含其直系親屬也可能受到限制。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強調,美方支持南海自由開放,且尊重所有國家主權並盼以符合國際法方式,維繫南海和平與海洋自由。

美國商務部則表示,自2013年以來,中國政府在南海地區建造了超過3,000英畝(約1214公頃)的人造島嶼,並設置了防空反艦飛彈設施,透過軍事化南海爭議島嶼削弱美國在該區域盟友的主權。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強調,遭列入的企業在中國建造人造島嶼的行為中,扮演關鍵地位,也必須受到究責。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交通建設為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主要承包商,該計畫旨在發展亞洲、非洲等地的基礎建設。中國交通建設則曾遭美國官員指責,該公司及其子公司,在斯里蘭卡、馬來西亞、肯亞、坦尚尼亞、菲律賓等地的建設項目中,從事貪腐、掠奪性融資和環境破壞等行為。

中國交通建設也是中國最大基礎設施公司之一,其在香港和上海上市,業務涉及運輸基礎設施、疏濬和重型機械等,​僱用員工超過12.4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