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集團挺台灣在地農特產 14餐飲品牌將採購南高屏農漁特產

2020/08/26 17:23

東元集團挺台灣在地農特產,會長黃茂雄(中)在3-5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親自帶領旗下餐飲品牌主管,多次走訪台南、高雄和屏東等縣市的農漁會,並將採購該3縣市農漁產品逾5000萬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東元集團挺台灣在地農特產,會長黃茂雄在3-5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親自帶領旗下餐飲品牌主管,多次走訪台南、高雄和屏東等縣市的農漁會,並將採購該3縣市農漁產品逾5000萬元。

預計採購佳冬蓮霧果露超過8,000罐,麻豆文旦1萬台斤、洋蔥200公噸、龍虎斑400公斤、蝦餅800公斤、花枝餅1200公斤、虱目魚排1.5噸,還有多種品項洽談中,採購金額估計將超過5000萬元。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東元集團旗下共有14個餐飲品牌,其中摩斯漢堡有284家店,加上樂雅樂、蜜可頌、日本連鎖食堂、串家物語、餡老滿、MADO等關係企業,全台總店數超過350家,整體的食材需求量大。

摩斯漢堡並將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立食品加工廠,除了佈局中南部市場、繁榮地方經濟與就業,摩斯漢堡更愛用台灣在地食材,長期與社會企業小農合作,大量採購蕃茄及檸檬等,並定期在全台各店鋪舉辦樂活市集,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產地新鮮直送的蔬果農產。

今年上半年各行各業受到疫情衝擊,東元集團與東亞經濟協會盼能強化東亞經濟交流,也為台灣在地農漁民盡一份心力,今日特別邀請台南、高雄和屏東等縣市的農漁會,從產地直接將農漁特產拉到南港軟體園區展售,幫助農漁民也振興經濟。

現場展售屏東恆春的洋蔥醬油、洋蔥紅酒,滿洲鄉的黑豆、萬丹鄉的紅豆、佳冬鄉的蓮霧、枋寮芒果,高雄旗山香蕉蛋捲、台南虱目魚、麻豆文旦、東山咖啡及龍眼蜜,以及鯛魚、龍虎班等新鮮冷凍魚產,銷售冠軍的農漁會,東元將自掏腰包發給10萬元獎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