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中國致力顛覆美經濟系統!庫德洛要拉美國家「睜大眼睛」

2020/08/14 16:17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四警惕南美國家「睜大眼睛」,注意中國在拉美地區的各種行為,並以美國為例,直指中國一直致力顛覆美國經濟系統。

庫德洛週四出席美洲理事會(Council of the Americas)舉行的視訊會議,當被理事會主席Susan Segal問到,如何看待北京身影頻頻出現在拉丁美洲時,庫德洛以美國為例,警惕拉美國家必須小心。

庫德洛說:「對於中國持續且試圖顛覆美國企業的努力,我們特別感到不滿,包括駭客入侵、間諜活動、竊聽...破壞金融市場等等。」

庫德洛警惕與會企業「睜大眼睛」,注意這些不法行為,同時也建議拉美地區國家應該要將貨幣美元化,他說:「穩定貨幣是經濟成長的必要條件,這會省去許多問題。」

庫德洛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非常溫和」,預計美國經濟會經歷V型復甦;他也談到最近開始實施美加墨貿易協定,或許會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協議。

至於美中貿易協議,庫德洛週四在白宮向記者表示,儘管美中仍有許多分歧,他仍對中國的採購進度感到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