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持續獵地 興富發董座:有多少地就買多少

2020/08/13 19:16

興富發董事長鄭志隆指出,這幾年房子賣得好,因此,未來還會持續買地,甚至直言「有多少就買多少」。(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土地交易總額連續2年突破新高,甚至掀起加價搶地的熱潮,興富發董事長鄭志隆解釋,主因是這幾年房子賣得好,因此,未來還會持續買地,甚至直言「有多少就買多少」。

今日興富發建設在台南國平重劃區推出新建案「愛琴海」,鄭志隆現場表示,其實近期可以明顯感受的全國房子都賣得好,因此,會持續加碼在全台獵地,不過,相較中、南部,雙北市即便想買卻不容易,除價格高之外,素地稀有也是主因。

對於近期房價逐步攀高,鄭志隆指出,主因是地價一直漲,尤其受到政府標地帶動,地主都跟著漲價,土地成本拉高自然也推升房價,此外,還有建築成本與工人薪資上漲,多重因素下,房價也只能跟著漲。

對於台南、高雄的房市表現,鄭志隆指出,近期中、南部房市買氣比北部要好,尤其是台南與高雄,前者除靠南科就業人口加持外,還有一些在地首購族,甚至近期有一些外國人出現。他進一步解釋,台灣有三大科學園區,竹科、中科與南科,其實都帶起一波不小的購屋需求。

該建案專案經理吳將廷補充,目前新案的買盤可切為3個1/3,第一個1/3則是台南在地民眾購買、第二個1/3則是外國人,包括香港人、日本人與少許的中國人等,第三個1/3則是台北、台中,甚至高雄的縣市的外地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