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滿半年 調查指88%美企看法積極

2020/08/12 14:54

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對美國成員公司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88%的成員對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持積極或整體積極看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今年初簽署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已生效半年,美中並預計將在8月15日召開會議審查協議半年度執行狀況,而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對美國成員公司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88%的成員對貿易協議持積極或整體積極看法,只有7%的成員稱,第1階段協議的利益超過了貿易戰下的關稅成本。

《路透》今(12)報導,USCBC對其會員的年度調查結果顯示,有88%的會員對貿易協議持積極或整體積極看法,其中有半數稱因為協議使美中關係更穩定,且降低進一步提高關稅的機會。

只有7%的會員稱,第1階段協議的利益超過貿易戰下的關稅成本;約36%的會員表示關稅成本超過利益;56%的會員認為,現在就貿易協議帶來的利益是否高過關稅成本下結論,還為時尚早。

美中第1階段協議於今年2月15日生效,中國在其中承諾將到2020年,增加購買77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到2021年增加1230億美元,但中國目前離今年增加購買770億美元的目標還很遠。

而雖然美中關係在近日,因中國短影片APP「TikTok」的資安和分拆問題而再度惡化,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美國時間11日稱,中國仍在履行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且有證據顯示中國在大宗商品方面,大幅增加了美國產品的採購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