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調查:51%在港美企對港版國安法「極度擔憂」

2020/07/13 13:29

美國商會今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在香港的美國企業都對港版國安法感到擔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強行在香港施行「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輿論抨擊。美國商會今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在香港的美國企業都對港版國安法感到擔憂,其中有51%的受訪美企感到「極度擔憂」,而長期來看,3分之1的受訪美企將考慮轉移資產或業務。

《路透》報導,美國商會於6日到9日進行此項調查,有183個或15%的會員企業進行回覆。調查結果顯示,36.6%的受訪美企對港版國安法「多少」感到擔憂,更有51%感到「極度擔憂」。

約65%的受訪者表示,對港版國安法的適用範圍及執法解釋模糊感到擔憂;約61%的受訪者憂心香港司法體系的獨立性;約半數的受訪者表示,對香港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和23年前獲允諾的高度自治受到侵蝕感到擔憂。

受訪者的其他疑慮,還包括數據安全性、人才外流、他國政府的報復措施。約46%的受訪者認為,被遣送至中國的可能性是「改變形勢的重大因素」,17%的受訪者則認為不是。

約49%受訪者表示,港版國安法對其業務有負面影響,13%則表示會產生正面影響;另外,約30%受訪者考慮在中長期內將資本、資產或業務遷移出香港,5%受訪者表示,考慮在短期內這麼做。

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覺得在香港居住與工作比較不安全;還有約半數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個人考慮過離開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