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立第2季營收創新高 對下半年營運審慎樂觀

2020/07/08 17:02

華立第2季營收創新高,對下半年營運審慎樂觀(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材料通路商華立(3010)6月自結合併營收達到50.51億元,回到50億元大關之上,月增11.91%、年增7.17%;第2季合併營收達148.36億,一舉季增20.1%,創單季營收最高紀錄。預期第3季在各類市場需求增多帶動下,公司審慎樂觀看待下半年的營運表現。

華立指出,6月自結合併營收達到50.51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第2季合併營收達148.36億,季增達20.1%,創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華立今年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達271.89億元,年成長4.1%。因公司在半導體、光電、IT電子通訊、PCB等產業皆完整超前佈局,上半年雖受疫情干擾,營收仍能維持高檔。

華立表示,半導體材料受惠前段高階製程穩定投片,先進材料持續拉貨,各項化學品、電子級特氣及設備零組件需求強;平面顯示器材料及驅動IC持穩;高階鏡頭光學材料、汽車內外裝構件表現亮眼;印刷電路板相關材料受惠5G時代的來臨,銅箔基板、製程用乾膜及5G高頻封裝材的需求持續暢旺,帶動第2季營收創新高。

華立指出,第3季預估季節性的庫存調整訂單將持平,但依據專業機構出具報告,第4季伺服器的出貨又將增溫,且美中貿易摩擦已將戰場延伸到科技戰,受疫情的影響,各伺服器製造商為降低風險,營運策略分散生產基地,台灣已成為各高階伺服器終端需求者的下單重鎮,此有利的產業趨勢,華立將積極發展5G高頻基板材料的商機。

此外,華立代理銷售Low DK & Df的高頻銅箔基板材料,除在高階伺服器市場頗有斬獲外,主力客戶之一也接獲世界第1大半導體公司的晶片測試板訂單,終端應用於伺服器及工業電腦,下半年可較上半年成長;華立軟硬結合板也獲得美系及中國智慧型手機、平板及智慧手錶電池模組的採用,進入拉貨旺季,預期第3季在各類市場需求增多帶動下,公司對審慎樂觀看待下半年的營收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