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創低 美股週4開盤微幅上漲

2020/05/28 21:51

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約為210萬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數據,投資人預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害,最嚴重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美股在本週4開盤小幅上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約為210萬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數據,投資人預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害,最嚴重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美股在本週4開盤小幅上漲。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上漲75.25點,暫報25623.5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59點,或0.09%,暫報3038.7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7.85點,或0.30%,暫報9384.51點。

銀行股受益於經濟重新開放,摩根大通、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均小幅上漲。低價零售商「美元樹」(Dollar Tree)開盤大漲近10%。相對的,受益於疫情居家活動的公司如Zoom下跌1.8%、Shopify下跌1.1%、亞馬遜下跌0.4%。

對於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持續下降,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執行長Brian Moynihan認為,美國經濟正在擺脫困境,走出4月的低谷,而這是很好的消息。

AmeriVet Securities美國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也稱,安全解封是對經濟的最大刺激,雖然真正的需求仍不清楚是否回暖,但重新開放將逐漸顯示出經濟環境正在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