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IPO地點排名港交所落漆!輸給中國上證、深交所

2020/05/20 18:54

香港交易所2019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集資額為全球第1,募集資金超過400億美元,其自2015年以來(除2017年)也一直排名第1,但據最新數據,港交所今年企今的IPO集資額僅達32億美元,落後於佔居首位的上海證券交易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2019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集資額為全球第1,募集資金超過400億美元,其自2015年以來(除2017年)也一直排名第1,但據最新數據,港交所今年企今的IPO集資額僅達32億美元,落後於佔居首位的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排名第4的深圳證券交易所,是香港6年來首次未躋身全球3大上市地點。

《彭博》報導,港交所落出全球上市地點排行前3名,據《彭博》彙編數據,上海證券交易所受益於京滬高鐵成功上市,其以近140億美元的IPO籌資額位居榜首;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那斯達克分別籌集了116億美元和81億美元,佔據第2和第3名;圳證券交易所籌資額達34億美元排名第4;港交所集資額僅32億美元排名第5。

但報導指出,現在距離今年結束還有很多時間,港交所仍有望藉中國電商京東和科技公司網易在港2次上市,追趕IPO市場排名。

而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IPO活動也隨之減緩,2020年迄今最大的1筆IPO僅籌集了3.83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有IPO案的集資額超過10億美元。德勤(Deloitte)全國公開招股集團聯合負責人Edward Au表示,目前投資者更傾向規避風險,除非他們已經對1家公司有足夠的了解,否則不會下巨大賭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