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外資對台有信心 蘇貞昌:密切掌握轉單效應

2020/05/07 12:09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表示,中國台商將加速回台投資,他指示注意轉單效應。(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雖然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首季經濟成長率仍達1.54%,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因為武漢肺炎對全世界產業供應鏈帶來重大衝擊,未來各國將不再只著重成本,會轉而更注重分散風險,包括我們在中國的台商,也都會更加速回台速度,而台灣因為防疫做得好,國際肯定,對我們的投資環境也會更加有信心,這就是未來台灣發展的重要契機。

 蘇貞昌指示經濟部及相關部會密切掌握可能發生的轉單效應,以及國內外廠商擴大投資的資訊,他說,即使在疫情期間,一方面要小心防疫,二方面要辦紓困,更要嚴密注意盡快讓這些投資落實到位,為台灣經濟成長持續注入活水。

 蘇貞昌指出,雖然今年全球經濟受疫情衝擊,但台灣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仍達1.54%,不只維持四小龍之首(韓國1.3%、新加坡-2.2%、香港-8.9%),也是目前所公布的主要國家中最高的(美國-4.8%、日本-5.2%、中國-6.8%),外資也持續投資台灣,「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預估在5月20日前,總金額將突破1兆元大關。

 蘇揆說,面對這一次疫情的衝擊,政府助弱勢、穩就業,擴大公共建設,也加速投資,希望可以全力穩住經濟,請大家持續加油,讓台灣經濟可以持續上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