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供應遭擾亂 蘋果、臉書、惠普部份產品缺貨

2020/03/03 15:08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大科技企業的產品供應狀況,外媒調查指出,蘋果、臉書和惠普(HP)3間公司的產品如iPad Pro平板電腦、臉書旗下虛擬實境公司Oculus的VR設備,以及惠普的電腦和列印機產品,目前都出現缺貨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拖累當地生產活動,其影響可見於各大科技企業的產品供應狀況,外媒調查指出,蘋果、臉書和惠普(HP)3間公司的產品如iPad Pro平板電腦、臉書旗下虛擬實境公司Oculus的VR設備,以及惠普的電腦和列印機產品,目前都出現缺貨問題。

《彭博》今(3)報導,科技企業如蘋果、臉書和惠普的產品,已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出現供應短缺問題。據《彭博》調查,蘋果的網站顯示,其iPad Pro平板電腦在美國、澳洲和歐洲主要城市的門市中缺貨。而12.9吋、512 GB儲存量、無行動通訊(Cellular)功能的iPad Pro,在洛杉磯地區的所有蘋果門市中都已售罄,且在紐約市的許多門市,此型號以及其他版本也皆銷售一空。

另外,蘋果計畫最快在今年上半,推出附有升級版攝影機的新iPad Pro,報導認為,將推出新產品也可能是舊型號短缺的原因,但當前中國的疫情仍可能擾亂蘋果的安排。

同時,蘋果耳機AirPods Pro和接單生產的Mac電腦也仍繼續延遲出貨。部份蘋果手錶Series 3和Series 5的型號也被標示無法線上購買。iPhone 11則在歐洲和澳洲的部份地區缺貨。

臉書旗下VR(虛擬實境)設備公司Oculus的線上商店,則顯示產品Oculus Rift S現正缺貨。

惠普的網站顯示,其Envy筆記型電腦,和Pavilion、Slim桌上型電腦,以及其Sprocket相印機的部份型號皆缺貨。

對於此報導,蘋果並未發表回應,但該公司已在2月表示,由於全球iPhone供應量減量和中國需求下降,蘋果預計不會達到第1季度的營收目標。

臉書則稱,由於需求旺盛,其VR設備Oculus Quest在部份地區已經售罄,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恐擾亂供應,臉書也已有所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