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爆:華為高層10月曾訪台 力邀台積電至中國設廠

2019/11/15 13:01

《日經》引述消息指出,華為高層曾於10月份訪台,邀請台積電將先進產品的生產線配置到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消息透露,華為高層曾於10月份訪台,會晤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以確保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台積電能持續向華為提供先進晶片,此外還邀請台積電將先進產品的生產配置到中國。

《日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華為於上月會談中試圖說服台積電,將更先進產品的生產線配置到中國。因華為正尋求能供應其智慧型手機的關鍵元件,這對其在美國壓力下的生存至關重要。

對此,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向《日經》表示,公司不會對客戶的事務做出評論,並重申目前並無計畫將先進晶片的生產遷至中國。華為則表示,根據公司政策,他們不對公司高層的行程做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