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施昂貴又難應用 愛迪達關閉2間機器人工廠

2019/11/11 21:29

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將關閉其在美國和德國的高科技機器人工廠。圖為愛迪達運動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將關閉其在美國和德國的高科技機器人工廠,並將其技術部署在亞洲的供應商,以讓生產更接近客戶,雖然愛迪達未詳細解釋關閉機器人工廠的原因,但有媒體認為,愛迪達是出於設施昂貴,且難以將技術擴展到其他產品而關閉工廠。

《路透》報導,愛迪達今(11)表示,其美國、德國機器人工廠的生產,最晚將在2020年4月停止,因為該公司將專注於使用其先進技術,在亞洲生產產品。而供應商將使用這些技術,在短時間內生產出包括跑鞋在內的更多商品。

同時,愛迪達將繼續在其位於德國沙因費爾德(Scheinfeld)的工廠adiLab測試製造技術。

愛迪達全球運營負責人Martin Shankland表示,這些機器人工廠幫助公司提高了創新製造領域的專業知識,但將相關知識應用於亞洲的供應商,將讓生產更靈活和有效。

愛迪達也表示,將繼續和負責營運美、德兩座機器人工廠的公司Oechsler合作,生產彈性鞋底、足球鞋鞋底和3D列印鞋底。

報導指出,愛迪達機器人工廠,是為了滿足主要市場對更快交付新樣式的需求,因應亞洲工資和運輸成本上漲的措施之一,最初計畫在全球組成機器人工廠網路,但因工廠設施昂貴,也難以將技術擴展到其他產品,讓愛迪達最終關閉兩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