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峰會取消 中官員仍樂觀看待美中下月簽貿易協議

2019/10/31 16:31

儘管APEC領袖峰會突然取消,數名中國政府官員今日表示,仍對美中在11月簽署貿易協議持樂觀態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2國領導人原計劃在11月於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期間會晤並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智利政府30日突然宣佈,受街頭抗議活動影響,決定取消舉辦APEC領袖峰會。不過數名中國政府官員今日表示,仍對美中在11月簽署貿易協議持樂觀態度。

《路透》報導,APEC領袖峰會的突然取消,似乎讓美中簽署貿易協議出現變數,但中國國務院參事、前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今日在新加坡出席1場論壇時表示,若美中雙方能夠通過外交管道保持緊密溝通,他仍對下個月雙方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持樂觀態度,「基於互信互利原則,我相信2國能達成重大成就」。

中國政府支持的智庫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CCIEE)副理事長魏建國表示,他認為美中能夠達成協議,2國領導人可能在第3國會面及簽署協議,「取消智利峰會對中美貿易協議毫無影響,有很多地點選擇可讓2國領袖簽署協議。可以在中國、美國或類似新加坡的第3國簽署」。

中國商務部表示,美中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目前磋商工作進展順利,雙方牽頭人將於明日再次通話;白宮此前則表示,美國仍希望在下個月和中國簽署初步貿易協議,但尚未確定川習會的替代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