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挑選的潛力股大集合 15家中堅企業今出爐

2019/10/29 19:22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奬給15家卓越中堅企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學習德國工業「隱形冠軍」精神,台政府也扶植小而無可取代的「中堅企業」,今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給15家中堅企業,包括禾伸堂、元太科技、富田電機、盈錫精密等。蔡英文也指出過去3年世界局勢快速改變,但政府穩扎穩打應變,她也對在場的企業保證「面對外面的挑戰,政府一定會持續接地氣跟大家一起拚經濟。」

德國「隱形冠軍」指規模不一定特別大,但具有獨特技術及國際市場競爭力的企業。經濟部長沈榮津昨頒發卓越中堅企業獎,並表示這些得主都是中堅企業,也就是在特定領域具有優異表現的台灣隱形冠軍。

本次獲獎的卓越中堅企業共有15家,各有其領域內不可取代的地位。包括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科技、電動動力馬達全球第1的富田電機、亞洲最大單一集團灰處理公司台灣鋼聯、基層陶瓷電容世界大廠禾伸堂、紫外線立體照射機全球第1的志聖工業、全球精密螺帽第3大的盈錫精密工業。

以及LCD包裝設備全球第1的均豪精密工業、可靠度驗證亞洲第1的宜特科技、美式鐵皮剪全球第2的皇盈企業、動物營養品國內第1的祥圃實業、ODM交換機全球第1的智邦科技、功率導線架全球第1的順德工業、揚聲器鍛造零組件事業第1的錩新科技、國內最大穀物沖調供應商鈺統食品、全球最大戲偶動畫製作中心霹靂國際多媒體。

蔡英文除親自頒獎外,致詞時也強調過去3年世界局勢快速改變,但政府穩扎穩打應變。除了解決產業所反映的「五缺」問題,也推動5加2產業做為驅動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

她也向在場企業保證,「政府將持續接地氣,和大家站在一起拚經濟」並提升產業競爭力,加速產業升級轉型,讓MIT升級為「MIT upgrade」。

經濟部也表示,中間產業雖非最大型產業,但成長潛力都相當驚人。目前選出的5屆、290家潛力中堅企業在平均營收與EPS等經營績效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7年來更已投資約2378億元,創造高達3萬1千人的就業機會。

此外,其中也有26家中堅企業回台投資,投資金額達641億元,創造就業6200人,顯示中堅企業無論是經營表現或是投資與就業的貢獻,都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