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石油設施9月遇襲後 美官員爆:美祕密網攻伊朗

2019/10/16 16:36

2名匿名美國政府官員16日透露,在沙國石油設施遭遇攻擊之後,美國祕密對伊朗發動網路攻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產油設施上月14日遭無人機襲擊,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當時宣稱犯案,但美國等西方國家皆指伊朗才是幕後黑手。2名匿名美國政府官員16日透露,在沙國石油設施遭遇攻擊之後,美國祕密對伊朗發動了網路攻擊。

《路透》報導,這2位要求匿名的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美國對伊朗的網攻行動發生在9月底,鎖定德黑蘭散布「宣傳」的能力。其中1位美方官員表示,這場網攻影響了伊朗硬體設施,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報導分析,這凸顯川普政府試圖對抗伊朗的所謂侵略行為,但不願捲入更大的紛爭。美國、沙烏地阿拉伯、英國、法國和德國公開把上月14日的攻擊事件歸咎於伊朗,但伊朗否認,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則聲稱犯案。

美國國防部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五角大廈發言人史密斯(Elissa Smith)表示:「基於我們的政策,也為了行動安全,我們不討論網路行動、情報或規劃。」

自上月爆發沙國石油設施遇襲事件後,美伊關係一直高度緊張,伊朗當局14日宣稱,1艘伊朗油輪上週在紅海被火箭彈擊中,警告將有後果;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14日強調,除非美國重返此前退出的伊朗核協議,並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否則伊朗不會與美國展開雙邊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