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2個月又降息1碼!川普怒轟 「Fed再次失敗」

2019/09/19 06:38

美國聯準會(Fed)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時許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如外界預期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是繼今年7月以來第2次降息,也是10年來的第2度降息。圖為Fed主席鮑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時許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如外界預期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是繼今年7月以來第2次降息,也是10年來的第2度降息。同時,利率意向點陣圖中位數顯示,多數Fed官員預期今年不會再降息。

綜合媒體報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束2天的貨幣決策會議後,官員以7票對3票的比數,決議降息1碼,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降至1.75%~2.00%,並宣布調降超額存款準備金率30個基點至1.80%,符合市場預期。

Fed聲明指出,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活動以適度的速度成長,近幾個月來平均就業成長穩健,失業率仍然處於低位,雖然家庭支出一直在快速成長,但全球發展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以及緩和的通貨膨脹壓力,因而決定降息。

預測Fed決策官員對利率看法的利率意向點陣圖(Dot Plot)中位數顯示,其中7位官員預計今年將進行第3次降息,有5位官員將此次降息視為2019年的最後一次降息,剩下5位官員反對此次降息的舉措。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記者會上,仍將美國經濟展望描述為「良好」,他表示,降息的目的是為持續存在的風險提供保險,包括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和貿易緊張局勢影響。

Fed降息1碼仍引來美國總統川普不爽,在推特上砲轟Fed主席鮑爾,「鮑爾和Fed再次失敗。沒有勇氣,沒有洞察力,缺乏遠見!一個可怕的溝通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