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孟晚舟作為貿易戰籌碼?龐皮歐回應了

2019/08/23 10:14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去年於加拿大被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去年於加拿大被捕。華為作為美中間的關鍵議題之一,外界猜測美國是否會將孟晚舟事件作為貿易談判的籌碼,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直接否認了這種說法。

英國《BBC》報導,週四在加拿大渥太華的新聞發表會上,龐皮歐被問到是否會將孟晚舟的拘留,視為美國與中談判的籌碼,龐皮歐直接回答:「不。」

報導指出,日前2名加拿大公民遭中國指控竊取國家情報,被拘留在中國,外界認為這是衝著孟晚舟事件的報復。對此龐皮歐表示,美國將持續向中國提出「非法拘留」的問題,直到這2位加拿大公民重返家園。

龐皮歐指出,此事與孟晚舟案件不可相提並論,他說:「中國想把這兩件事混為一談,說得好像理所當然,但這兩件事的本質就不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