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金龍首獲「A級」總裁 颱風假仍準時到央行坐鎮

2019/08/09 15:55

央行總裁楊金龍(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利奇馬颱風來襲,證交所與櫃買中心今天都暫停交易,但因國際金融市場持續營業,央行外匯相關人員今天仍正常上班,首次獲得全球央行總裁A級評比的楊金龍,今天也到央行坐鎮,他也強調,歸功於全體同仁努力,會一本初衷、繼續努力。

對於首次在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中獲最高的A級評價,楊金龍謙虛表示,這都是央行同仁努力成果,但還有進步空間,會一本初衷、繼續努力。

《全球金融雜誌》從1994年起,針對主要國家(包含歐盟)央行總裁進行評比,最高級為代表優異的「A」,即在通膨控制、經濟成長目標、匯率穩定與利率管理都表現優異,最低則為徹底失敗的「F」,楊金龍今年首次獲得A級評價,去年則因上任未滿1年而沒有評比成績。

與楊金龍同為A級的央行總裁,包括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另外還包括澳洲、俄羅斯、黎巴嫩、科威特、摩洛哥等去年也獲評為A級的各國央行總裁。至於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則獲評為C級、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獲評為A-。

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在任時,曾創下全球唯一的「14A總裁」紀錄,過去颱風假也都照常到央行上班,楊金龍也承襲彭淮南傳統,颱風假仍持續在央行坐鎮。

我國金融市場因颱風來襲休市,但由於國際金融市場持續營業,且由於美中貿易戰造成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今天楊金龍仍照常於8點到央行坐鎮,緊盯國際金融市場交易,此外,央行相關主管及交易員今天也有上班,除了進行國際金融交易,也與銀行聯繫,維持外幣資金正常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