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梅克爾接班人?德國企業界青睞這2人

2019/07/29 13:01

前基民盟國會領袖默茨(Friedrich Merz)。(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去年10月宣佈將於2021年卸任總理職位,外界好奇誰將成為下任德國總理,而根據德媒的1份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德國企業領導層最看好的總理人選是前基民盟國會領袖默茨(Friedrich Merz)和自由民主黨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

《法廣》報導,根據德國《經濟周刊》對手下至少有10名高級白領的獨立企業家和部門負責人等1500名德國企業界領導層所進行的民意調查,42%的德國企業決策者最看好前基民盟國會領袖默茨(Friedrich Merz)擔任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的聯盟黨總理候選人,自由民主黨領袖林德納也有許多追隨者,若是直接選舉,38%的德企決策者願投票讓林德納當總理。

調查還顯示,梅克爾的心腹、基民黨(CDU)黨魁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的人氣持續下降,支持康坎鮑爾擔任聯盟黨總理候選人的決策者只有8%,如果直接選舉的話,只有19%會選她當德國總理。

另外,根據調查,有17%的受訪德國企業決策者認為,德國政界應關心氣候保護議題;53%的決策者則對引進碳排稅持否定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