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分析師被捕非特例! 中國官媒警告:分析師「大嘴」要管住

2019/07/15 15:18

中國政府近年來對分析師的約制越來越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2名與新黨楊世光關係密切的台灣分析師9日在中國遭到警方調查,目前仍有部份人士仍被收押中,而這並非特例,事實上中國現在對分析師的監管趨嚴,許多券商已紛紛自我約束,中國官媒還放話稱要「管住分析師的『大嘴』」。

據《新浪網》消息,中國券商「國信證券」主管在10日上午,對於上海證交所新設的「科創板」,在微信上發表了「滿場子都是鐮刀,沒有韭菜」,「(科創板是)股權大佬的天下,普通人不要玩」等評論,遭到內部截圖舉發;「韭菜」指中國股民一披又一披進場卻又虧本離開,如韭菜怎麼割都會再長出來。

此事件導致國信證券內部發起整頓,該主管季度獎金亦遭扣除;而中國官媒《中國證券網》11日更以「信口開河、聳人聽聞、博人眼球……管住分析師的『大嘴』!」為題,報導國信證券內部整頓的消息。

報導中提到,今年初以來中國證券協會就已下達各種越趨嚴格的規定,要避免「誇大、低俗、誘導性」的用語,也不得對證券估值、投資評級作出保證,分析師也決不能透過任何網路形式,提供或發表任何未經券商發佈過的消息。

除此以外,早在去年中國就已發表聲明,強調絕不允許金融資訊平台有「歪曲中國財政及貨幣政策、擾亂金融秩序或是傷害國家利益」的行為,此舉被認為是由於中國經濟疲軟,當局有意嚴管網路言論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