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通受害華為禁令 年收益將減逾6百億

2019/06/14 15:58

美國上月以禁售、禁購另打擊華為,多家大科技公司包括高通、博通(Broadcom)紛紛跟進,對華為暫停供貨,但博通表示,美國對華為的禁售令,將讓該公司年收益,比預期減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9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月以禁售、禁購另打擊華為,多家大科技公司包括高通、博通(Broadcom)紛紛跟進,對華為暫停供貨,但博通表示,美國對華為的禁售令,將讓該公司年收益,比預期減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9億元)。

《CNBC》報導,博通於13日公布其第2季業績,其截至5月5日的2019財年第2季度收益低於預期,並下調其2019財年 (於11月結束)的收益預測,稱在此期間的收益為225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測的243.1億美元。《華爾街日報》報導,博通也透露,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現制,將讓該公司的年收益減少20億美元。

據Refinitiv的數據,博通第2季排除部分項目,其每股盈餘為5.21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5.16美元;收益達55.2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56.8億美元。博通則聲明稱,該公司第2季收益同比增長10%。

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稱,該公司上1財政年度對華為的銷售額約為9億美元,約佔該年度收入的4.3%,而20億美元的損失,包含了失去的華為業務,以及客戶缺乏信心,「就半導體業而言,很明顯美中貿易衝突,和華為出口禁令,正製造經濟和政治上的不確定性,並降低業者在全球製造業客戶間的能見度」。

陳福陽也表示「環境非常緊張」,該公司看到需求環境出現廣泛放緩,原因在於持續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以及出口限制影響了博通最大客戶之一(華為),博通的客戶正因此積極降低庫存水平,而該公司在今年剩餘時間,將採取保守立場。

自2019年初以來,博通股價已上漲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