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中國酸言 川普:通膨沒增且有幾十億進帳

2019/06/04 08:05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白皮書酸貿易戰沒有讓美國「再次偉大」,遭川普反擊,關稅不但沒有提高美國的通膨率,還讓美國有數十億美金進帳。

中國週日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酸言酸語稱貿易戰沒有讓美國「再次偉大」,反而提高美企生產成本,抬升美國國內物價,影響美國經濟成長及民生,損害多邊貿易體制,嚴重干擾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

面對中國的言論攻擊,正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也不忘推文反擊,強調美國向中國產品徵收關稅,並沒有讓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升高,反而會促使在中國生產的製造業者轉移到中國境外,而且美國還會有幾十億美元進帳。

川普指出,中國政府正在補貼本國產品,確保可以繼續賣去美國,但很多企業為躲避關稅,正離開中國遷往其他國家,包括前往美國,而「美國的成本或通貨膨脹並未明顯增加,但有幾十億美元進帳。」

正在荷蘭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表示,數十年來經歷各種不公平貿易措施後,如今美國希望能與中國「公平競爭」。

「我們很擔心西方公司、美國公司和其他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後,不能獲得和中國公司進入西方市場時一樣的待遇」,他舉例:「當一家(中國)公司來到荷蘭投資,但一家荷蘭公司想要在他們的國家投資時,卻必須向中國共產黨提交訊息,而不是開放貿易。」

先前龐皮歐表示,美國可能不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即使沒有協議,他仍深信美國的經濟將繼續成長,因為川普關注的是「解決美中之間的不公平貿易關係」。

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正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