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金董事會改選名單 董座王榮周退休、擬申鼎籛接任

2019/04/12 18:01

元大金股東會改選公司派名單出爐,董座王榮周退休、擬由總座申鼎籛接任。(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元大金(2885)今(12)日公告第8屆董事提名共9席,包括5席一般董事,分別為申鼎籛、馬維辰、陳忠源、江朝國、宋耀明,獨立董事有4席,分別為薛明玲、葉銀華、徐光曦、周行一等人。而元大金現任董座王榮周預計今年退休,擬由現任金控總經理申鼎籛接任。

元大金指出,這次提名由元大金新成立的「提名委員會」完成,總席次由原先13席縮減為9席,獨董席次不變,使獨董比重由31%提高到近45%,並自願提前設置自然人專業董事,彰顯對公司治理的重視。

元大金原設董事席次共13席,包括獨立董事4席,這次董事改選後總席次縮減至9席,獨立董事維持4席不變。元大金表示,公司章程已明訂董事9-15人組織董事會,過去獨立董事占比約31%,在不涉及公司章程異動的前提下,縮減一般董事席次,使獨立董事占比提升近45%,更有助提升公司治理品質。

元大金也說,此次董事提名前董事長王榮周以任滿兩屆,為落實公司治理,婉拒提名,而此次提名採精簡專業多元原則,與公司中長期策略相互呼應;董事名單包含金控與證券、銀行、人壽等三大子公司專業資格的代表,並納入法律、企管、財務暨會計等專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