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2/22 09:37

國際油價近來大幅上漲,但近兩週國內汽油價格卻不漲反跌,中油喊話盼檢討油價公式,並能納入如電價平穩基金模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自由時報財經︰油價擬納平穩機制 檢討「亞鄰」條款

國際油價近期漲不停,台灣中油總經理李順欽昨表示,油價公式以中油七D三B(七成中東杜拜原油及三成英國布蘭特原油)指標油價為基礎,與實際購油約有九週時間差,無法反映真實成本,希望能納入如電價平穩基金模式,反映時間差並平穩漲跌;另油價公式規定必須為亞洲鄰國中最低,造成中油本月已吸收近一億元成本,也擬向經濟部反映,希望納入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油價擬納平穩機制 檢討「亞鄰」條款

蘋果日報財經︰川普選連任 專家:有利台股偏多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政策會議紀錄,預計今年停止收縮資產負債表,至於是否停息仍是未知數。專家表示,Fed升息暫緩,加上川普要競選連任,市場預料貨幣政策將維持適度寬鬆,有利台股後市中性偏多的表現。

工商時報財經︰直搗問題 中美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

中美正在華府進行新一輪貿易磋商,消息人士指出,中美談判代表已就中國經濟結構問題草擬智財權等六項諒解備忘錄,同時研究削減中美貿易順差的十條措施清單,包括中對美採購半導體、能源及農產品等。這是中美貿易戰開打7個月以來,雙方談判進展最重要的一步,顯見雙方有可能達成貿易協議。

中國時報財經︰罷工代價 華航賠償支出1.5億

機師罷工落幕,華航昨日起航班全面恢復正常,除先前預告營收短少約6億元,補償顧客損失及所衍生各項支出也出爐,初步估計約1.54億元。此外與機師工會達成協議,第5項訴求保證第13個月全薪改為飛安獎金,每年將再增加支出約1.9億元。

經濟日報財經︰三星折疊機要價6萬 全球最貴

三星搶在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前掀起智慧型手機新革命,昨(21)日正式發表Galaxy Fold,領先創下全球三大第一:是全球第一支折疊智慧機、首創六顆鏡頭,單機售價高達1,980美元(約新台幣6.15萬元),創智慧手機問世以來全球最貴紀錄。

星島日報財經︰恒指觸半年高位 料月底上試二萬九

市場憧憬中美貿易談判將有成果,A股先升後回,加上人民幣匯率走強,帶動濠賭股上升,恒指順勢穩步向上,創半年高位見28759點,全日收升115點。有證券業人士分析指,港股現時處於「尋頂」形勢之中,只屬技術性中期反彈,料本月底前或可上試29012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