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收益性惡化 日企相繼宣佈退出挖礦市場

2019/01/02 12:51

不敵加密加密貨幣礦機大規模虧損,近日日企相繼宣佈將退出挖礦市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近來虛擬貨幣價格崩跌、挖礦業過度競爭的影響,多間日本企業,包括日本IT巨頭GMO Internet、DMM.com等日企傳出因不堪虧損,紛紛宣佈退出挖礦市場。

根據《日經》報導, GMO Internet日前宣佈,該公司挖礦事業因不堪當前虛擬貨幣價格重挫,導致挖礦機需求減少與挖礦業過度競爭環境,讓其無法達到所預期的挖礦市佔率,讓GMO Internet決議提列約355億日圓(約新台幣99.04億元)的虛擬貨幣挖礦事業相關特別損失。GMO Internet也宣佈,有鑑於目前「競爭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和低迷的加密貨幣市場,該公司將不再開發、製造和銷售採礦機器。

繼GMO Internet宣佈退出挖礦相關事業後,DMM.com也傳出因不堪其挖礦機事業收益性惡化,也加入了退出的行列。DMM.com表示,該公司預計將於今年(2019年)上半年度完成出售挖礦機等退出作業。

雖DMM.com退出挖礦相關事業,但DMM.com會長龜山敬司在其推特發文表示,該公司未來會在交易所及區塊鏈上加油。

DMM.com會長龜山敬司日前在其推特發文表示,該公司未來仍會在交易所及區塊鏈上加油。(圖擷取自DMM会長 亀山敬司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