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期中選舉誰贏有利股市? 路透研究:共和黨

2018/11/02 22:06

根據《路透》分析過去半世紀歷史,美國共和黨人主政的時期,市場的平均表現略強過民主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在11月6日舉行期中選舉,外界認為選舉結果可能改變美中貿易戰和美國股市走向,總統川普日前也以「投給民主黨,股市會下跌」為共和黨催票。而根據《路透》分析過去半世紀歷史,美國共和黨人主政的時期,市場的平均表現略強過民主黨。

《路透》今(2)報導,《路透》分析過去半世紀歷史發現,當總統為共和黨人,且共和黨控制國會時,在國會期中選舉後兩個日曆年,股市的表現好過民主黨人任職總統,以及由民主黨控制國會,或是國會和總統分屬不同黨派的時候。而今年許多投資者則偏好共和黨的政策路線。

而在每次國會選舉後的兩個日曆年中,標普指數在共和黨控制的政府下,平均每年增長12%,但民主黨控制的政府則增加9%,總統和國會黨派相異的政府則增加7%。

舊金山Wedbush證券公司高級副總裁Stephen Massocca表示,雖然川普很有爭議,「但是股市愛川普,也希望『川普路線』繼續維持」。

高盛(Goldman Sachs)則在本週的報告中指出,若民主黨掌握國會,「可能後果包括對川普的調查增加,和預算案截止日期的不確定性增加,可能會引發股市波動」。

證券公司BTIG策略師Julian Emanuel稱,雖然一黨控制政府不是市場表現的唯一決定因素,但投資者顯然傾向政府和國會同一政黨的情況。

《路透》表示,若共和黨保持或擴大對國會的控制,川普可能會更大膽地推進其政策,包括進一步的減稅。自2017年1月川普上台以來,華爾街一直支持川普的放鬆監管措施。去年12月,川普政府通過大規模的公司減稅政策,使標普500強公司今年的成長率超過20%,創2010年以來最大增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