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對中國商品大開殺戒 小摩警告:恐拉低美國GDP、推高通膨率

2018/10/01 16:38

摩根大通表示,若美國快速對中國全數商品加徵關稅,恐衝擊國內GDP、推高通膨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近日表示,若美國快速對中國所有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最多恐使美國2019年底經濟增長速度下降0.2%、國內核心通膨率增長0.2%至0.3%。

據《路透》報導,面對美中相互加徵最新1輪關稅,摩根大通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若企業信心受到的衝擊超出預期,估計美國對中國5440億美元商品所加徵的關稅,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更大的影響。

分析師估計,美國消費者將對進口商品額外支付400億美元的費用,相當於美國GDP的0.2%。此外,美國聯準會(Fed)可能認為關稅是暫時的,但若通膨真的急升,Fed官員恐要將2019年升息次數從3次調升至4次。

美國在9月24日正式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開徵10%關稅,並預計在2019年1月1日調高至25%。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也曾放話,表示將再對中國另外2670億美元商品實施關稅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