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長動能超過20倍! Yahoo奇摩珠寶玉石直播頻道上線

2018/09/07 15:40

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所長黃傑齊(左)與Yahoo奇摩拍賣事業群資深總監蔡篤豪(右),共同合作啟動「全民鑑寶」直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直播拍賣夯,去年Yahoo奇摩推出直播競標後,賣家突破3千人,觀看更達2億人次以上,尤其珠寶玉石類觀看人數,一檔就有5-6萬人上線觀看,9個月內成長動能超過20倍,看準這波風潮,Yahoo奇摩昨宣布正式推出珠寶玉石專屬直播頻道,並邀請鑑定專家駐站,開設「全民鑑寶」直播節目,教授網友鑑寶秘笈。

Yahoo奇摩指出,拍賣直播上線至今,玉石珠寶商品,年營業額成長近3成,其中手環項鍊等玉石類產品成長7成為最,其次是翡翠類,以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所長黃傑齊(花倫哥)的「全民鑑寶」直播為例,透過網友徵件照片鑑定,傳授玉石翡翠鑑定與購買知識,首播即創下6萬人觀看人次。

網友透過上傳照片,可立即得到專家初步鑑價回饋,途中翡翠戒子,長度超過1.5公分,用5萬元從網購購得,鑑價居然超過百萬。(記者陳炳宏翻攝)

Yahoo奇摩拍賣事業群資深總監蔡篤豪表示,去年4月推出一般直購品直播交易後,7月推出直播競標,一開始包括二手精品、美食等各種品項,但11月起就發現玉石珠寶品項直線上升,至今觀看人數與時間,都成長20倍以上,尤其賣家上線後,口碑口耳相傳,帶來更多賣家,也使得人氣居高不下。

蔡篤豪說,目前直播賣家3千人中,珠寶賣家超過1成近2成,相較於坊間常傳出珠寶玉石贗品詐欺事件,所以這次特別導入「全民鑑寶」節目,主要就是希望教育網友,可以透過直播,不但可學到行家傳授的新知識,而且互動的網友中,也有些是收藏高手,經常提供各種不同角度的鑑賞意見,可以建立更信任的關係。

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所長黃傑齊(花倫哥)的「全民鑑寶」節目,教授網友辨識真假玉石珠寶。(記者陳炳宏翻攝)

蔡篤豪說,直播主與賣家透過這個平台,可以培養與粉絲間的信任關係,許多賣家用心誠意經營,輕鬆就能晉身成為萬人迷。

黃傑齊(花倫哥)表示,Yahoo奇摩拍賣直播與以往網路銷售不同,因為有不可造假的直播畫面,消費者可以看到更清楚的物件,而直播得到的互動,更能創造更多有趣的話題,珠寶鑑定則可提供更真實的市場行情,並在無時空限制下,逛更多的商品,省下更多的交通往返時間。

為了提升網友的寶石知識,Yahoo奇摩拍賣直播,邀請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所長黃傑齊(花倫哥)開設「全民鑑寶」節目,教授網友辨識真假玉石珠寶。(記者陳炳宏攝)

為了提升網友的寶石知識,Yahoo奇摩拍賣直播,邀請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所長黃傑齊(花倫哥)開設「全民鑑寶」節目,教授網友辨識真假玉石珠寶。(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