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順豐快遞3億條個資疑外洩 2枚比特幣就可買到

2018/09/02 10:26

中國快遞業巨頭「順豐速運」。(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快遞業巨頭「順豐速運」傳出個資外洩事件,據稱有中國網民在暗網販賣3億條順豐客戶個資,售價2個比特幣,引起震驚。順豐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報警,且經驗證,暗網所售數據並非順豐數據。

順豐快遞傳出個資遭盜賣事件,不過順豐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報警,且經驗證,暗網所售數據並非順豐數據。(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有網民從7月開始,便在暗網上販賣順豐客戶個資,賣家自稱擁有順豐3億條客戶個資,包含寄件人、收件人的姓名、電話、地址等,售價2個比特幣(約45萬元新台幣)。

除了販售,賣家還提供驗貨服務,費用為0.01個比特幣(約2250元新台幣)。

順豐表示,經過技術手段交叉驗證,暗網所售數據並非順豐數據,其次,暗網所售數據均無快遞單號、拖寄物、收發件時間等物流訊息,來源不明,冠以順豐目的可疑,已在第一時間報警。

不過順豐爆出個資外洩醜聞並非首次,2013年,順豐某研發工程師曾利用職務之便,販售客戶個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