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制裁無力!美參議員推「地獄」法案制裁俄國

2018/08/03 12:09

美國兩黨參議員認為當前對俄制裁無力,昨日提出新制裁法案。(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上月中旬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的「雙普會」中,川普一句「沒有理由相信俄國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引起撻伐,甚至被痛批「賣國賊」。但美國兩黨已早有參議員不滿川普處理制裁俄羅斯的態度,並在週四提出法案,準備更嚴苛的制裁手段。

現行的制裁法案在去年夏季通過,但當時便有部分參議員認為川普並不情願簽署法案,而上個月兩黨議員聯合抨擊川普並未公開譴責俄羅斯干預大選一事,但國會依然未在夏季休會前通過任何相關法案。

民主黨參議員梅納德茲(Bob Menendez)指出,白宮並沒有施行先前法案的所有制裁。「新的法案才能對俄國施壓,普廷會了解到美國不再容忍他的行為。」草擬新法案的一員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海(Lindsey Graham)也表示:「現行的制裁法案無法阻止俄羅斯干預接下來的期中大選。」而他在上週就已預告,會擬定「來自地獄的法案」來懲罰俄國。

新制裁包括俄國國債交易、石油能源計畫、俄國鈾進口的限制,以及擴大俄羅斯政治人物、經濟巨頭的制裁名單。而俄國匯市因此消息應聲下貶,週四盧布貶至兩週以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