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慘兮兮 外媒:習近平臉丟光了

2024/04/05 07:31

中國經濟疲弱,加上美國不斷抑制中國科技發展,習近平的中國夢更難實現(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委靡不振,習近平日前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希望安撫外商重返中國,慘遭美商CEO打臉,還爆料中國富豪脫產落跑。4月2日習近平則與美國總統拜通話近2個小時,語氣比以前明顯友好。專家表示,儘管中國一再懇求,拜登並沒有放棄對中國科技和再生能源的制裁,西方的政治家和公眾輿論因中共的虛張聲勢,變得更敵視中國,習近平很快就會發現聲望受損無法快速復原。

英國《每日電訊報》專欄作家 Cindy Yu 撰文指出,中國經濟停滯,習近平被迫重回談判桌。文章指出,自從恆大爆雷以來,中國經濟持續下行,疫後景氣並未如預期復甦,消費者及企業信心跌到歷史低點。失業率節節高升,在中國停止公布就業數據之前,超過20%的年輕人沒有工作。

文章稱,儘管中國3 月的數據顯示工廠活動正在復甦,經濟仍有亮點,再生能源就是其中之一,仍無法止息外界對經濟放緩的擔憂。

隨著中國經濟下行,正將習近平帶回談判桌,戰狼外交似乎也熄火了。文章提及,近期中國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結束長達多年的報復;美中軍方也開始對話,近日習近平還與拜登通話近2個小時,語氣比以前明顯友好。

文章提及,即使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比以往強大許多,但美國人的平均財富仍是中國人平均財富的6倍。中國的半導體不差,仍遠不如台灣和韓國;北京的軍事規模龐大且不斷成長,開支不到美國的3分之1。

最重要的是,中國仍然依賴與西方的貿易,其最大的貿易夥伴是歐盟、美國和韓國。這種依賴是雙向的,北京太早亮牌,招來西方反撲。就算中國一再懇求,拜登並沒有放棄對中國科技和再生能源的制裁,西方的政治家和公眾輿論因中共的虛張聲勢,變得更敵視中國,習近平很快就會發現聲望受損無法迅速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