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被呼嚨了? 傳中興新領導層由國務院軍方把持

2018/07/03 17:00

傳中興這次「大換血」的新成員都與中興淵源深厚,甚至傳出這些中興新領導層背後由中國國務院及軍方背景把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ZTE)於上月(6月)底在其深圳總部股東大會上,應美方要求撤換全部14名董事會成員,作為整改的一部分,中興也任命了8位新董事。但有媒體爆出,發現中興這次「大換血」所造成的改變並沒有看起來的那樣徹底,傳出這些新成員都與中興淵源深厚,甚至這些中興新領導層背後由中國國務院及軍方背景把持。

根據《看中國》報導指出,這些新進董事是由中興通訊1家中國國有控股股東所提名,在中興新提名的這8名新董事中,有5位和中國政府支持的實體公司淵源深厚,像是新中興董事會董事李自學為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新董事顧軍營及吳君棟也分別在中國航天電子及中國航天萬源擔任院長助理及獨立董事等。

除了軍方,該報也指出,中興至少3名新董事的公司背景與國務院有關係,像是目前中興的副總經理方榕,在未加入中興前,曾在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工作,該院又名烽火科技集團,為國務院管理。

對此,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中興新董事會成員,都是由中國政府所支持和控制的機構所親自挑選的,難道這就是美國與中國中興達成的偉大交易?並大批,美國不能就這樣被中國繼續呼嚨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