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孤立伊朗 美擬制裁與伊貿易歐企

2018/05/14 11:33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不排除制裁與伊朗有商業往來的歐洲企業。(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星期日(5月13日)宣佈,除了對伊朗本國實施經濟制裁外,凡是有和伊朗持續往來的歐洲企業,也會「考慮」將其列為制裁對象。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對《CNN》表示,如果發現歐洲企業和伊朗人有商業往來,美國不排除制裁這些企業,意在聯合各國打壓伊朗在國際上的經濟措施,僅管稍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才認為,美國政府和其他聯盟國有望和伊朗達成新的和協議,波頓的發言,不失其鷹派本色。

對於波頓強勢的言論,德國表示會在未來幾個月中努力和美國協商,希望可以使其回心轉意,因為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認為,一旦美方落實制裁,屆時將很難保護歐洲企業。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則指出,大家都是共同利益者。

在伊朗和協議中,除了美國退出外,其餘的簽署國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德國仍未退出協約。而英國方近日才和伊朗談話,確保協約內容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繼續用推特「發表國策」,當地時間星期日川普發推指責伊朗:「還記得伊朗在協約中那些糟糕的行為嗎,他們想要不擇手段控制中東,而這件事現在不會發生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