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6月份營收 創今年新高

2017/07/10 18:03

圖為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6月份主持高雄營運中心動土。(圖由光寶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子大廠光寶科技(2301)公布6月營收來到195.34億元,月增17%,年增2%,創下今年單月新高。LED、照相模組、網通及伺服器等核心產品的出貨均同步成長。光寶表示,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業績可望進一步成長。

光寶指出,6月營收成長主要來自3大部門業績穩定提升。首先在光電部門(占營收24%),包括不可見光、LED元件、車用照明及高階照相模組等出貨力道加強,帶動光電事業上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以上。尤以LED路燈表現最為亮眼,光寶近期首度切入中東市場,在約旦拿下10萬盞LED路燈訂單,雖未公布金額,但業界預估至少在10億元以上;目前已開始出貨,下半年將放量成長。

同為光電部門的高階照相模組,今年出貨也將明顯成長,主要動能來自各家手機品牌廠加速導入雙鏡頭,並以中國及韓國客戶為主。另光寶新開發的虹膜辨識等生物辨識鏡頭,也進入最後研發階段,目標於今年底量產。

資訊部門占營收55%,主力產品包括高階伺服器、網通設備、雲端運算、多功能事務機等。受惠全球Data Center及雲端大數據的需求爆發,光寶的伺服器及雲端產品出貨也快速增加,並以美國及中國為兩大主要市場。

儲存裝置部門占光寶營收約16%,今年上游材料如Nand Flash等缺料,導致儲存裝置出貨力道放緩;光寶表示,隨著下半年缺料狀況改善,儲存業績也將跟著提升。光寶在6月份推出快閃記憶體新品Plextor M8Se,採用15奈米製程,將主攻個人端的高速儲存市場。

光寶今年1到6月營收累計達1044億元,約與去年同期持平。主要是第一季台幣兌美元升值,衝擊營收獲利。不過6月份營收開始止穩回升,光寶表示,下半年進入旺季,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