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0/06 09:31

歐洲央行不具名官員透露,決策者已有共識,將於量化寬鬆措施(QE)結束前就開始縮減購債規模。(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歐央明年3月減購債 金價應聲重挫

歐洲央行(ECB)官員向彭博新聞透露,歐洲央行可能於明年3月量化寬鬆措施(QE)結束之前就逐步縮減現行購債規模,每月約減少100億歐元(約112億美元)。消息衝擊紐約黃金期貨週二重挫3.3%、美股收黑,歐洲和新興股市週三跟著下跌,新興貨幣貶值。

相關新聞請見:

歐央明年3月減購債 金價應聲重挫"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8887

蘋果日報財經︰夏谷歌手機代工小弟 彭博酸hTC寫完滅亡故事

宏達電(2498)搶下Google周二剛發表的全新智慧手機Pixel系列代工機會,卻惹來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專欄狂批從國際品牌重回代工老本行,宛如從職棒大聯盟被降級小聯盟,甘願扮演富士康之於蘋果的角色,「沒什麼比這更能形容輸家」,稱宏達電至此已「寫完滅亡的故事」。

經濟日報財經︰車市衝43萬輛 拚十年新高

今年以來國內車市表現均優於去年同期,車市龍頭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昨(5)日樂觀表示,今年車市掛牌數可望挑戰43萬輛,有機會刷新過去十年新高紀錄。其中,貨物稅5萬元補貼汰舊換新帶動的買氣居功厥偉,初估至少有3萬輛是來自政策帶動。

工商時報財經︰聯發科示警Q4毛利、營收雙降

今年前三季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暢旺,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可望達成目標,但第四季因有季節性庫存調整,營收、毛利率恐面臨雙降壓力。聯發科副董謝清江昨(5)日表示,今年第四季毛利率下滑壓力還是很大,營收也面臨季節性衰退。

星島日報財經︰內地嚴打虛報銷情 黃金周中限購加碼

沒完沒了的限購令,打造「內地限購黃金周」,繼深圳加碼樓市調控後, 9月底才限購的南京緊隨其後加辣出招,規定該市戶籍單身人士(含離異)在主城區,只可買一套住房。深圳前日推出的新政堵漏假離婚買樓為全國首創,短短1日已被南京看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