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惡商濫用義賣愛心逃漏稅 短報銷售額達4億

2016/09/05 18:03

中區國稅局提醒,民眾即使購買愛心義賣商品,都應該要索取統一發票,一方面可對獎,另一方面也可避免讓商家有逃漏稅機會。(圖擷取自中區國稅局官網)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中部出現惡質商人,利用為教養院舉辦的義賣募款活動,博得民眾愛心慷慨解囊,但卻未開立統一發票給民眾,藉此短漏報銷售額,且僅回饋教養院少數款項,趁機牟利。中區國稅局表示,該名商家於2011年到2014年間,隱匿的銷售額高達4億元,已先對其補稅2100萬元,後續將祭出罰鍰,並追查是否有短漏報營所稅問題。

中區國稅局指出,先前就發現該商家有異常物流資訊,疑似有短漏報營業稅行為,近日又經檢調單位通報,發現該家販賣糖果餅乾、飲料、清潔用品的零售業者,先取得2家教養院信任,同意讓其協助義賣募款。

其員工再自稱為是社福義工,隨機打電話給民眾,向民眾推銷洗髮精、衛生紙、龍眼蜜、橄欖油等商品禮盒,並承諾銷售額扣除成本後,會全數捐給教養院。商品禮盒送到時,再附上教養院感謝狀,發票則另外寄送,使民眾不疑有他。

但實際上,該名店家,順利將商品賣給民眾後,其獲利僅捐出少數給教養院,一個月捐款金額僅2、3萬元,並未全數捐出。同時,若民眾未主動索取發票,商家就直接趁機漏開,藉此隱匿銷額事實。

中區國稅局指出,調查後發現,該名商家在2011年間到2014年間以同樣方式短漏報銷售額高達4億元,總計短漏報營業稅2100萬元,未來將處1倍到1.5倍罰鍰,也會追查短漏報營所稅問題。檢調也已正在調查該店家,是否涉及詐欺等罪名。

中區國稅局提醒,民眾即使購買愛心義賣商品,都應該要索取統一發票,一方面可對獎,另一方面也可避免讓商家有逃漏稅機會。為遏止上述短漏報行為,近期已開始從物流面加強查核,若發現開立統一標號但未標明店家商號的物流發票,就會追查是否有疑似短漏報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