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自己!倫敦金融城主席:英國金貿中心地位不變

2016/06/27 09:17

英國首都倫敦是歐洲千年來的金融貿易中心,市場預測其地位在脫歐後將遭受動搖,但當地金融首長與脫歐派,對經濟前景相對樂觀,甚至將一些看似損失的經濟情況,視作拿回主權的成本。(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英國首都倫敦是歐洲千年來的金融貿易中心,市場預測其地位在脫歐後將遭受動搖,但當地金融首長與脫歐派,對經濟前景相對樂觀,甚至將一些看似損失的經濟情況,視作拿回主權的成本。

英國倫敦是歐洲千年來的金融貿易中心,其中的自治政府—「倫敦金融城公司」主席波力特(Mark Boleat)預測「英國金貿中心的地位將會持續,不會出現大規模行出走潮。然而,在脫歐協商進行,會出現不確定性。」

英國房地產公司第一房地產集團(First Property Group)執行長哈比柏(Ben Habib),原本立場脫歐,說現在真的脫歐了,英國對歐盟談判會更容易。事實上,脫歐派早知道脫歐會有一些潛在經濟成本,但可以把它想成,是用拿回移民與邊境的控制權交換。

哈比柏說:「我們現在對歐盟有非常好的談判基礎,」並認為市場混亂不會傷還實質經濟情況。例如,英磅大跌,讓英國貨對外國來說變得便宜,因此可以幫助出口、在全球市場上更有競爭力。

英格蘭中央銀行行長卡尼( Mark Carney )保證,需要的時候會穩定市場,但在短期的市場混亂外,還有中長期的經濟問題。

英國脫歐後,英國債券成本攀升,每戶要負擔4300英鎊,稅務缺口3000英鎊,所得稅和遺產稅可能因此調升。房價比2018年降低18%。

一些公司,尤其是金融業,之前表示將英國脫歐將會產業外移,不過現在還沒出現解雇情形。

英國資產管理公司宏利投信(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葛林(Megan Greene)說,真正令人擔心的是,歐盟將怎麼懲罰做出脫歐決定的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