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稱亞泥開採合法 徐旭東:我哪有這麼差勁

2016/06/07 14:14

徐旭東今天喊冤說亞泥早就沒在國家公園採礦,他更說「我哪有這麼差勁,說我對抗環保,crazy啦!」。(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上個月要求亞洲水泥禁止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採礦,有媒體報導指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首次對該議題親自回應,他認為亞泥當初在政府鼓勵下到東部採礦,卻因公務員疏失畫設國家公園界線時把礦區也納入,徐旭東喊冤說怎麼後來變成他跑去國家公園,他更說「我哪有這麼差勁,說我對抗環保,crazy啦!」。

據《經濟日報》報導,徐旭東今日出席東聯股東會,他強調1974年亞泥在政府鼓勵去東部採礦,太魯閣國家公園於1986年劃定範圍時,卻不慎將亞泥礦區劃入,結果最後變成亞泥跑去國家公園開採,他喊冤說「我哪有這麼差勁」,更說遠東集團支持政府政策「我對抗環保,我crazy啦?」,並解釋被劃入國家公園的25公頃礦區早就不開採在做綠化。

但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謝孟羽日前曾表示,亞泥當初配合水泥產業東移政策,1973年從華東工業取得大理石礦權,1977年礦權到期應停止卻提出展延,且環評法規在1995年設置後應停止開發,卻在1997年又再展延至2017年。尤其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早在1986年設立,因此當亞泥要申請第2次展延時,環團就認為要做環評,當時的環保署卻以礦區在《環評法》實施前取得且用地沒有變更為由,因此免做環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