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副總理:G20同意避免貨幣戰爭

2015/11/15 18:05

G20領袖高峰會週日在土耳其揭幕,東道主土耳其政府日前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成員國承諾,在努力推動經濟成長之際,將拒絕採用可能引發貨幣戰爭的政策。(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週日在土耳其揭幕,東道主土耳其政府日前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成員國承諾,在努力推動經濟成長之際,將拒絕採用可能引發貨幣戰爭的政策。此外,G20領袖預料將同意修改國際企業稅法,阻止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

土耳其副總理尹馬玆(Cevdet Yilmaz)表示,貨幣貶值應反映市場現實,而非成為政府的政策工具,人人都反對貨幣競貶,中國已向G20保證,將不會走上這條路,因此不必預期會爆發貨幣戰爭。

尹馬玆的談話暗示,G20對中國可能引導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疑慮有所緩解。在今年9月初舉行的G20財長會議上,各國同意避免「貨幣競貶」,為2013年以來G20首次使用這個措辭。今年8月中旬,中國人民銀行引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重貶,引發全球市場劇烈震盪。

尹馬玆指出,各國也應避免為了保護國內產業而提高貿易障礙的作法,由於各個經濟體面臨不同的挑戰,造成政策出現分歧,G20內部對於各國貨幣政策的前景,須進行更好溝通的需求也在增加。

此外,針對跨國企業利用各種技巧,將獲利轉移到海外避稅天堂的避稅行為,G20領袖預料將在會中讓國際企業稅法的修改拍板定案。

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數據,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已導致各國政府每年損失1000億美元至2400億美元的稅收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