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守住8000大關 收盤小漲14點

2015/09/08 13:42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4.94點,收在8001.5點,成功守住8千點大關。(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昨天財政部公布的8月份出口再度出現2位數衰退,不過今天台股似乎呈現利空不跌,在宏達電(2498)、聯發科(2454)等科技股領軍下,指數多維持在平盤之上,但今天成交量僅661億元,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4.94點,收在8001.5點,成功守住8千點大關。

由於宏達電預告將於9月29日在日本發表國際版Butterfly 3與HTC One M9+升級版「雙旗艦機」,並推出系列日本SIM Free新機,因此股價早盤急拉,10點多即拉上漲停,在科技股中表現搶眼。

另外昨天宣布以每股195元公開收購立錡(6286)股權的聯發科(2454),市場認為強強攜手,前景可期,今天兩家公司股價都上演慶祝行情,聯發科最高漲逾4%。

國內遊戲廠龍頭智冠(5478)今日表示與中國第三大通路商百度談妥,未來將與中國遊戲開發商達成三方協議,共同投資產品及開發商,百度將付給權利金及版稅,

智冠受此利多激勵,也在尾盤拉上漲停。

今天除了科技股之外,生技股也呈現強彈,國光生技(4142)宣布與日本北里第一三共藥廠簽約,將銷售流感疫苗原液給該廠,且未來不排除還有進一步的合作計畫,激勵國光一度大漲逾6%,並帶動上市生技指數漲逾2%。

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將於本月16、17日開會,決定是否升息,因此預期短期間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應為盤整格局,加上外資持有台期指淨多單還有逾2萬口,殺低意願不高,唯上檔仍有層層賣壓,短線建議投資人觀望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